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

【无双】戏 (一)

"我们就像这艘船,兜兜转转,不过一直在原地罢了。秀清,谁是秀清?我难道,不是阮文吗?"

李问看着逼近的警察,看着眼前炸弹闪烁的红光,看着阮文那张脸下的秀清嘴唇张张合合,一切随着炸弹的轰鸣声归于平静。这样也好,李问在失去意识前突然想到,这样也好,恩怨情仇,死了也就一了百了了。




“呐,我呢又救了你一次。而你,又想害我。”

李问清醒后听到的第一句就是这个,眼前这个男人脸带笑意的削着苹果。李问实在没有太多的吃惊,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他已经快被画家训练到麻木了,而且他真的很累,累到没力气吃惊与害怕了。

“现在全港甚至全世界都认为我李问才是‘画家’,这个回报还不够吗?秀清在哪?我们说好的,我闭嘴,你不动她。”

“死了。”吴复生削下一块苹果,不问李问的意见就塞到了他的嘴里,李问想取出来,却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手指。“我们没有说好,是你,是你写信来求我,求我不要动她,你的条件我从来没答应过。不过我也没动她,是她想和你殉情,不巧,老天爷只带走了她,你却被留下来了,可见老天还是偏帮我的。”吴复生收起微笑,将苹果和刀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。“你知道老天为什么帮我吗?因为他也知道你欠我的命,他要你还给我。李问,我是骗了你,这世上不是人人都能做主角,我才是主角,你只是我的配角,而这出戏,主角不喊停,配角就不能停。”

吴复生的苹果切的很小块,李问张嘴就咽了下去,他听着吴复生在旁边发狠,嘴上残存的湿润与甜份却令他失神,病房里一阵沉默,李问抬眼与吴复生对视,眼神里没了这几年来挥之不去的惊惧,“可是老板,恐怕你要失望了,我想我的手已经废了。你说的对,你是主角,我是配角,谁都不是导演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水大魔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