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

平行世界³【六】天界


“大殿与二殿渡劫回来了。”这个消息瞬间传遍了整个天庭,按礼应立即叩见天帝,可是大殿下竟是抱着火神殿下回了璇玑宫。
“如何?”润玉沉脸看着旁边的人。
“…这…夜神殿下,火神殿下在下世发生了什么?三魂五魄皆是不稳,两肩魂火忽明忽暗…”御医后面的话不自觉咽了下去,都说夜神殿下脾气是顶好的,可见传言不实。
“他应该是被类似灭灵箭之类的神器给伤了,我的龙鳞还是没有全替他挡下来。”润玉想到灭灵时的痛楚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深吸一口气放缓声调,“您是天界的老人了,我希望您最好还是有法子救他,只要您说,就是颠天覆地我也能去试一试。”
“还好大殿下您龙鳞护住,不稳是不稳,但总归还是在身上,若不然流落六界就真的难办了,我记得古书中有个方子,大殿等我片刻取来。”
润玉看着眼前的旭凤,伤口虽是已愈合,可识海混乱波动,现在昏迷不醒,润玉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,御医进来时正是看到此情此景,尴尬的咳了两声,“大殿,这就是药方,只是这所需药材…”
“所需什么药材!!!就是搜遍六界也要给我找来。”天后跌跌撞撞的冲进了璇玑宫,只是还未近身,就被润玉所设结界挡于外面。
“你这是要做什么!”
“旭凤如今三魂五魄皆不稳,儿臣怕,母神再一撞,撞的旭凤魂飞魄散!”
“你!我不想与你分说,旭儿本神肯定要带走,你不要再此耽搁!!”
“母神不妨看看这药方,母神今日只要强破禁制,带走旭凤,我保证这药方你再也凑不齐。”润玉将药方甩在天后面前,甩袖转身只去看着昏迷的旭凤。
天后颤抖的拾起药方,药方中第一味赫然就是龙血。
“这六界之中,只有我与父帝两尾龙,此方要吃上七七四十九副,母神怕比谁都清楚这血管谁才能要到吧?”
“不…你不会任旭凤魂飞魄散的对不对?”
“母神不妨试试润玉能不能说到做到,与其把他送回您手里再被灭一次灵,我宁肯他现在就魂飞魄散。”
“我…你不能!!!”
润玉并不发话,只是安静的背立于床边。
“好,我不带他走,只是你给我看看他。”
“母神还是请回吧。”
“你!!!”



邝露看着眼前人寂寥的背影,“殿下,火神殿下还在昏迷中,不过御医开的药已经喂下了,照剂量来,再有三四日便可以醒过来了。”
“邝露,你知道吗,即使旭凤醒来,他也不会怪天后的,他就是这么一个胸怀坦荡的人,像火一样——明亮,温暖,可是也很危险,我怀揣着那些念头,渴望又恐惧的靠近他。他那么正直,我都能想到有朝一日若面对父帝天后的责问,他的应对方式一定是正面迎击,而我,却只能做一个赌徒,做他最厌恶的那一类机关算尽的家伙,压上他的爱,去拼一拼我们在一起的可能。可是曾经温暖过的人怎么可能愿意再重入那千年万年的寂寞与冰冷,就是只有一丝胜算,我也要赌。关于先花神殒身的事继续查,我有预感,这会是扳倒天后的最重的筹码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68)

© 青水大魔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