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

一定是我重生的方式不对|平行世界³

本文仍有玛丽苏男子互助会赞助产出
本文还有标点错误组织赞助产出
青水今天也在发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伍】故事

    疯道长打开盖子闻了闻,砸吧了砸吧嘴,伸着脑袋冲外面喊到,“再来两屉肉包子!哎小丫头,你叫我来讲什么故事来着?”

    阿楚放下茶盏,“那个讲了开头的故事,南梁龙凤齐飞的故事。”

    “哦对对,就那个你买不起的故事嘛,让我想想从哪讲……在座三位可信神佛?”

    “不信 ”

    “不信”

    “信”

    信,是宇文玥说的。道长一副意料之内的神情,贱兮兮的敲了敲地板,“可见,得神佛恩惠者才信神佛,我呢今天要讲神佛鬼怪的故事,不过可惜,我自己却也不信这些。”

 “我是活的长了些,故事知道的多了些,可说到底也不过是得了在人世间打滚的久了,见的人多了的便宜。南梁的那些肮脏事,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。南梁狗皇帝杀了叔叔,娶了婶婶,萧策是老皇帝的种没错,可他大哥萧洛却不过是南梁姚太后带的一个拖油瓶,论父亲那边的辈分萧策还得管洛王叫声叔叔。姚太后对她的小儿子没什么情分,可是对洛王可谓是全心全意谋划,不过说到底也是皇室血脉,若真是洛王当了皇上了他们萧家也不亏。”

丁道长现在讲的这些,燕洵他们基本上都是知道的,这样的身世背景,这样的父母,萧策却仍成为一个心有大善的人,就是洛王,多年前阿楚曾在南梁见过,其人温润如玉,谦谦君子。可以说子不肖父母,在他们这简直是夸奖了。

    “凡人总在力求不同寻常,什么衔玉衔金、天降异像,人为的盖上一层神仙的幌子。南梁这两位皇子可谓是民间戏本的范本了。这二十七年前,先后有两枚流星坠于金陵,一枚星亮如日光,一枚星红如流火。萧洛出生的时候,身携凤翎,宫里好多老仆都说,这是神凤下凡历劫来的,姚太后待这个神凤儿子可谓亲力亲为,体贴入微。可是凡事都求独一无二,同年出生的萧策,竟是带着龙鳞出世的,这说明什么,这简直是明晃晃的写着吾乃真龙天子,什么凤啊神仙,此刻都仿若无法比较了。南梁老皇帝对这个亲儿子可谓说是寄以厚望,出生就立为太子。可姚太后对这个儿子却极其厌恶,甚至连那种母子间天生的情分都没有,你们说这仅仅就是因为萧策是南梁老皇帝的骨血吗?我可听到了别的故事。”

    “南梁三十七年,大雪自北向南竟是一路下到了金陵,秦淮河都冻上了,我在金陵城内拾了个小个子,当时还以为是个傻子,三九天穿着春衫满街走,冻晕在了城门口,我就把他拽回了城外夫子庙,其实我也没做啥,他自己一会就醒了,我分了半壶烧刀子给他,结果他一口就闷了下去,不一会就两眼发懵,抖抖索索扯出一根红线送给我,说是谢救命之恩。我还没来及反应,他就蹭的站了起来指天大骂——

‘就你有儿子!!天界就你儿子要历劫!!还给皇城设结界!!!我今天要是冻死在这你家凤娃就得打一万年的光棍!呸!两万年!’说完砰的一声又倒下了。结果没过半刻钟,就见他幽幽的又坐了起来,长叹一口气,‘可怜天下——叔父心啊!!我苦命的侄儿们呐!’说完就继续两眼发直,我觉得逗乐,就拿刀戳了戳他,问他侄儿为何苦命,他目光深沉的看了看我,又是蹭的一下站了起来。

    ‘问!世间情为何物!!本仙今日所讲的故事,可谓是缠绵悱恻,凄美异常!你要好好记住,写下来,送去给说书的茶馆,必会在人间广为流传!不对…………你等等,你等我两位贤侄历完劫再说吧,我可怕我那位嫂子啊………来来来你找张纸记得,别过个二三十年你再忘了。太初有道,划分阴阳二气,一阴一阳,一沉一升成了魔界与天界,此后又孕育出人界等其余三界。当今天帝,也就是我大哥,一身风流债,我这大侄儿乃是一条小白龙!我这二侄儿乃是一只小火凤!’”

    丁道长看着在座三人的表情,诚恳的解释道,“真的,当时我也不信的,我的描述已经比他那个版本可信多了。他可还加了许许多多的修饰词,都被我给去掉了。咳咳我接着说了——


 ‘我这双眼,就是看透了人世间太多痴男怨女,看过了太多故事,天后的野心我们都能看得出来,她想让凤娃做下任天帝,而我大侄子可以说是她的眼中钉,其实大侄子一直都安安分分,自知爹不疼娘不爱,就请了闲职,住在最偏远的天宫,从不去给他们打眼。奈何天后就是不肯放过他,此次他们兄弟下凡历大小劫,我就猜测天后可能趁机使些手段,日日夜夜蹲在宫里看着,可是这不看不知道啊,我这位嫂嫂竟然分出自己神识下了凡间,只可惜当局者迷,她身处凡间,没了神通,只凭着凤翎与龙鳞来断身份,哪里知道出了岔子。更要命的是,兄长!!!!我给他们红线时断没料到是如今场景啊!!!!我对不住你!!!他他他这红线竟是成了!!!我已经想下凡补救了!!!可天后她设了禁止我连皇宫都进不去啊!'他说着说着就开始捶地干嚎,我这被他一惊一乍都吓没脾气了,果然锤了一会他又抬起了身,一脸坚定的看着门外,‘其实,我一早就发现这两个侄子有问题,世人常说水火不相容,可是我这个小侄儿一有空就往大侄儿的璇玑宫去,也不顾他母神的想法。爱有错吗!!!爱没有错!!!错的是这个天界!世人多被世俗成见拘了眼,我不能,我是月下仙人,我是世间爱侣的希望!!’然后啪叽又倒下了,不过这次是真倒下了。第二日早上我醒来,就发现这个小个子已经消失了,只在地上留了个什么救命之恩,昊天罔极之类的话。这就是我听的故事,也是我给你们讲的故事,真真假假你们自己判定,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,只是如此看来,这南梁太后怕是认错了人,也杀错了人,所以说世间啊因果循环,报应不爽,不论是为人、为神都逃不脱这轮回啊。”

丁修看着沉默的几人,尴尬的撑着刀站起了身,“要我说,这事是真是假也好说,你们且看那太后会不会这几日就驾崩归天就是了,世上没有那么多巧合的对吧。其实刚刚那酒是他爹本就答应给我的,这个故事你们要是信了,我所要的报酬就一样——”

燕洵玩味的和他对视一眼,嘴上带笑,狼一样的眸子却没有什么感情在里面,而丁修不慌不忙的直盯着他,拄着梅莺转了一个圈,“我只要那——返魂香,相信燕王殿下此次还没机会用得上吧。”

啪,宇文玥手中茶盏应声落地。

次日,南梁姚太后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都没有洵玥太多内容啦,心虚心虚。下面放个小剧场

燕洵:我娘死了

润玉:我娘也死了

燕洵:我爹死了

润玉:我马上就要把我爹弄死了

燕洵:………………

宇文玥:他们都说这剧叫燕洵传

旭凤:他们都说我们叫润玉传

宇文玥:知足吧,你起码亲也亲了,灵修也灵修了,骨肉据说都有了,我到倒数第二集还在追着女主跑

旭凤:……………

燕洵:冷公子你这是很羡慕啊?咬牙切齿

宇文玥:我没有,我不是,刚刚不是我……

楚乔:人间不直的

葡萄:人间不直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门前还更了文,快夸我,以及有没有人吃窦骁燕洵x刘昊然吕归尘的绝地冷cp,双世子什么的,养成到比肩而立or养成到两相对立

评论(3)
热度(91)

© 青水大魔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