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

一定是我重生的方式不对|平行世界与平行世界与平行世界

本文由玛丽苏男子互助会赞助产出|
洵玥+旭润凤龙兄弟组+隐藏修川|
青水今天疯了吗?今天也发疯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【一】家书 

    宇文玥亲启: 不知你近日是否也得了南梁的消息,前日南梁大皇子薨,我寄信于萧策打听他眼下处境,回信未到,却先听到了一个流言。据说昨日午时,南梁皇城狂风骤起、乌云蔽日,两道惊雷分别劈向了太子府与大皇子府,不时就见一只火凤自太子府飞出,与一白龙相伴消失于云中,半柱香后云散日出,天空中已经什么都寻不见了。萧策与南梁太后虽为亲生母子,但多有嫌隙,现在南梁时局动荡,我虽派了谍者,但内心仍是不安,准备这两日亲自去一趟,若你有南梁的消息,也请告知我。 

    “怎么了?”燕洵批着折子,抬眼就看到宇文玥眉头紧锁,“可是阿楚出了什么事?” 宇文玥摇了摇头,只是起身将信递给他,“如今燕、魏与南梁三方势力好不容易达成平衡,我本想着梁帝过世,萧策继位,有利于我们继续相互制衡。日前萧策虽受了重伤,但总归在好转,一切还在我预料内,谁知南梁大皇子忽然暴毙,据我了解的南梁太后绝不会善罢甘休,我只怕…”

     燕洵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如今都没有确切的消息,你也不要把什么事都想的太坏,大魏底子如何,你我都知道,早就是高楼的表象,底下一片亏空,全赖着元嵩继位的这几年,东补西拼才没自己就垮了,他哪还有那个心力去和南梁图谋别的的,但凡是抽出一点力气来,怕他这栋破楼就要塌了。” 宇文玥点了点头,星儿是自己带出来的,自己能想到的,她也差不多能想到,以她与萧策的交情,怕是规劝,她也还是要自己去探个明白。只能吩咐他在南梁的人,一面是继续打探,另一面也护着些星儿。 


【二】探子

     “插在南梁的人来报,萧策怕是已经…”宇文玥叹了叹气,“说是大皇子暴毙的次日,南梁太后就去了太子府上,我只道这个女人偏心,谁知道虎毒尚且不食子,她竟然想杀了萧策,萧策本就重伤在身,如此一来,就是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了。不过出奇的是,那日阿楚信上什么龙啊凤啊,我只当是有所图者散出来的幌子,现在看来怕不如我所想。”

     燕洵听到这才停了停手上的刻刀,“难不成这南梁皇子各个都是龙凤神仙不成了吗?” “太子府的十五回报说,当时只有太后与萧策在屋内,影卫听到萧策的喊声冲了进去,十五在屋外只听见里面传叫太医,不出一刻就听见众人惊呼出声,她亲眼瞧见一只火红的凤凰冲破屋顶飞去。” 

    “哎等等,怎么知道就是凤凰啊,怎么不是是只山鸡呢?”燕洵明显对这个描述充满了质疑,宇文玥不搭理他,继续说道,“据暗卫打听,与此同时大皇子府灵堂也飞出了一条白龙,阿楚信上所说的传闻这样看来竟是真的。不过这与咱们都没关系,真正关键的是,据十五所说,南梁太后看到那飞出的凤凰竟是得了失心疯,满嘴念叨着不可能不可能,抱住萧策的尸身痛哭出声不肯撒手。若她是真疯了,萧玉能力有限,阻不住南梁政权更迭,国内必会大乱。” “只是苦了百姓。” “是啊。” 


【三】疯道长 

    阿楚于四日后到了红川城,与她一起的,是一位疯道长,此人破衣褴褛,背着一把长刀,进了大厅便十分自来熟的坐在了中间的地上,掏出了怀里的酒囊,阿楚像众人点了点头,“这位是丁道长,我们在路上遇见的,道长讲的故事都很有趣。” 

    “没有酒,故事也不会好听的。”丁道长狡黠的瞪大了一双眼睛,轻微晃了晃酒囊,听声音已经空了,燕洵微微皱眉,宇文玥示意身边侍卫,“拿酒。” 

    “燕北好酒虽多,但我喝过最好的酒,还是他老子酿的梨花白,入口绵柔甘洌,后劲又——啧啧,说起来已有二十年没喝啦。” 丁道长看起来不过是三十五、六的年纪,燕世城酿的酒只有自家人与深交的友人才喝过,二十年前丁道长也就十几岁毛头小子。燕洵素来不喜这种装神弄鬼之流,此人又打着他父亲的名号故弄玄虚,投去的目光越发冷淡。 

    丁道长却好似不害怕继续念叨,“你这性格不如你爹随和,嘿嘿,更像你娘,我二十年前来红川城时与你爹打赌,说二十年后我必会在这,看着他在驿站门口埋下了一罐梨花白,去吧,找人给我挖出来吧。”言罢便闭上了眼睛,一副酒不来谁也别想让他说话的架势。燕洵阴沉着脸差人去挖,若是这个疯子骗他,别管是不是阿楚带来的人,他都不会让这个道长站着走出这道门。 阿楚倒是不发一言,只是安静的坐在那喝茶,不一会外面的下人真的捧来了一罐梨花白,燕洵打开盖子闻了闻,确实是他爹酿的酒没错,沉脸将酒递了给丁道长,“丁道长果真是不同凡人,连我爹酒埋在哪里的消息都能打听到。”

     “你爹要有你这么多疑心和心眼,怕这壶酒他还能和我一起喝呢,”丁道长瞥了瞥燕洵脸色不善,一脸欢快道,“这罐酒是第一个故事的价钱。剩下的,得加钱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水大魔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